-拉德拉-

随便记记
怕忘了

“人类不是一个简单的自然物种,并不追求作为物种延续;它的计划不是停滞,它要趋向于自我超越。”

这是波伏娃的存在主义在有关为何原始群体下的生物经济环境必然导致男性处于统治地位时的核心论点。

波伏娃认为女性虽然能延续物种,但她实际上是在不断的重复生命,不产生任何新的东西,她们不像男人那样去超越,去为物种创造价值。因为怀孕,因为体能弱小,女人必须要男人的保护。男人从始至终是一个创造者的角色,他们打猎,征服自然,发明工具,不断为人类物种创造新的未来。人类的计划不是在时间中重复自己,而是主宰现时和创造未来。这种超越性在男性身上得以体现。



有关为何这种超越性无法在女人身上出现,波伏娃给出的根本理由似乎是因为在原始时代,女人不受控制的生育,天生体能弱小,生殖束缚剥夺了她们的工作能力,以至于她们必须委身于男人,需要男人的保护。

(我对这种观点存疑)



《第二性》C.2历史(一)




评论
热度(3)

© -拉德拉- | Powered by LOFTER